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海工学院正式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
2019-07-07 05: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连云港讯(记者 程长春)昨日,记者从淮海工学院获悉,该校已经接到江苏省人民政府下发的《省政府关于淮海工学院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的通知》,正式以江苏海洋大学对外发布消息 。

  

  近日,经教育部批准,淮海工学院正式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省政府的通知称:为贯彻实施海洋强国战略,进一步提升海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不断增强学校竞争力和影响力,经省人民政府研究并报教育部批准,决定将淮海工学院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同时撤销淮海工学院建制。江苏海洋大学系省属多科性本科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这所随着连云港作为全国沿海开放城市而建校的苏北第一座综合性大学,将在海洋强国的道路上发展自己的特色,培养更多的人才。

  

  我国大陆海洋高等学校此前有五所,分别为大连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江苏海洋大学是国内第六所海洋大学。近年来,淮海工学院坚持面向行业、面向区域、面向实践办学,探索出了一条与海洋经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办学之路,为我国东部地区特别是江苏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集成打造的海洋科学与技术、海洋资源与环境、海洋工程与装备、海洋经济与文化四大涉海学科平台,不断凝练涉海学科方向与专业特色优势。

  

  海洋科学与技术是江苏省首批唯一的涉海类优势学科,最近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黄海近岸海域生态系统响应试验平台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其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对于加快江苏海洋强省建设,促进沿海地区成为“我国东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和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强支点,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