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洪门街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区管理服务
2019-07-05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管娴月 谷舒)连云港市海州区洪门街道优化和完善社区服务工作,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融入社区管理服务当中,全面提升社区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首先是氛围营造,奏响文明城市主旋律。通过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和电子宣传栏,把社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活动的内容及时展示,便于社区居民直观了解知晓;通过社区善行义举榜,让居民身边好人好事在社区内传扬;每月举办道德讲堂,邀请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身说法、讲述事迹、交流心得,让更多的居民学有榜样。

  其次是品牌打造,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打造“四节一会”活动品牌。创建社区邻居节、社区文化节、社区敬老节、社区读书节、社区主题晚会“四节一会”文化活动品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融入各项趣味活动中;打造“文艺团体进社区”活动品牌。培育3支社区群文团队,扎实开展群文团队进社区,让核心价值观的内涵通过社区群文团队走进社区和居民家中,切实让社区居民在趣味文娱活动中感受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再者是实践养成,引领志愿服务新风尚。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依托梦翔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者队伍等,深入开展“恒爱小屋”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义诊、义剪、义修等方式,引导群众在社区建设、社区服务中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积极开展“手牵手,邻帮邻,共建和睦大家庭”等系列特色活动,形成“社区为民、民为社区”的良好氛围,不断夯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群众基础和社会根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