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扶持人才创新创业 2018年减免税收超16亿元
2019-06-26 13:0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万丈高楼平地起,关键在基础。“双创”工作同样如此。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完善政策措施、发展创业服务、创新体制机制,全市创新土壤逐步形成,创业热潮逐渐显现,“双创”氛围越发浓厚。

  强化政策扶持,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围绕落实“鼓励全民创业政策28条”,扎实做好环境优化、政策落实、氛围营造等工作。创业环境持续优化,大力推行“非禁即入”、“证照联办”等举措,创业门槛进一步降低。出台了创客补贴与孵化激励、税收优惠等扶持政策。资金奖补力度继续加大,“花果山英才计划”资助双创人才16人990万元、双创团队1个100万元、双创博士58人290万元,设立创新城市建设专项资金,对市级认定的众创空间给予20万元的奖励,对获得省级、国家级认定的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机构,分别补足奖励50万元和100万元,极大激发了各类人才的创业热情。举办首届“互联网+创业大赛”等双创活动几十场,营造创业氛围、集中展示创业成果。

  强化创新驱动,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创新水平持续提升,2018年高新技术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43.7%,其中,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三新一高”产业占比达97%。实现新产品产值494.5亿元,增长12.5%。恒瑞医药成功获批抗肿瘤靶向药物国地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医药产业创新能力全国领先。江苏省除了南京未来网络,另外一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即将在我市开工,连云港逐渐成长为江苏的产业创新高地。创新融资渠道更加便捷,加大科技与金融合作力度,扶持中小科技企业发展。加大“苏科贷”融资力度,近3年,共支持144家企业获得科技贷款7.3亿元。2018年共落实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减免税额16.54亿元。

  强化载体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保障。我市注重政策扶持和平台搭建,扎牢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撑。完善配套扶持政策,出台《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实施方案(2015-2020年)》、《鼓励全民创业政策二十八条》、《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提出简化企业登记流程、扩大创业贷款支持范围、设立专项资金、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及税收扶持等系列措施,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打造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注重创业创新载体建设,大力发展双创示范基地、众创空间、孵化器、电商园区等平台,全市共有高新区、淮海工学院2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东海开发区等10家市级双创示范基地;运营和在建众创空间39家,其中国家级2家;孵化器共18家,其中国家级2家,孵化场地面积达到154万平方米,在孵企业503家,在孵企业总收入35亿元,在孵企业从业人员9879人,吸纳应届大学毕业生661人。(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韦亚运)

标签:众创空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