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6-25 15:14: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奋力开创连云港网信事业新局面。市领导方伟、滕雯、王东升、徐家保出席会议。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密结合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实践,就推动网信事业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治网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习近平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做好全市网信工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斗争精神,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要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完善突发事件应对处置预案,不断提升预警、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网络信息安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严厉打击网络黑客、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发挥好信息化“助推器”作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一张网”“一盘棋”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形成正面引导和依法管理相结合的网络治理强大合力,不断提高做好网信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传达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9年工作要点,并听取全市网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记者孙飞)

标签:网络安全;信息化;习近平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