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明确今年价格预期调控目标 CPI保持3%左右
2019-06-24 17:3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获悉,为确保全市价格总水平在合理区间运行,我市印发《连云港市2019年价格调控目标责任制实施细则》,明确今年全市价格总水平预期调控目标为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完成省定目标(3%左右)。

  围绕这一目标,今年各县、区主要商品和服务的年平均价格水平要控制在一定幅度,努力维护市场价格总水平相对稳定。其中,二级粳米、特一面粉、集市鲜猪肉(去骨腿肉)、鸡蛋(新鲜)、鲜菜(15种)年平均价格涨幅均控制在15%以内;散装豆油(国标二级)年平均价格涨幅控制在20%以内;辖区公办学校、幼儿园、医疗单位等执行省、市规定的收费标准。

  据了解,各县区将发挥市场价格调控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明确价格调控工作职责,确保生产、储备、流通、监管等各项调控措施落到实处,将价格总水平稳定在合理区间;加强价格调节基金管理,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和赣榆区价格调节基金规模分别不少于200万元,其他各区分别不少于100万元;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稳定有序。认真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行政首长负责制,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提升农产品供应质量。(记者 王怀诗)

标签:合理区间;价格调控;全市价格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