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方案出台
2019-06-24 17:3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是城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的重要途径,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记者日前获悉,我市出台《连云港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治理。

  根据《方案》,对已建成但没有规划配套幼儿园的城镇小区,县(区)政府、功能板块管委会要依据国家和地方配建标准通过补建、改建或就近新建、置换、购置等方式予以解决。对正在建设的小区达到配建标准而未规划幼儿园的,县(区)政府、功能板块管委会要建立责任倒查机制,抓紧查找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从规划、土地、建设等方面着手,明确责任主体,责令限期整改,落实幼儿园配建标准。分期建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县(区)政府、功能板块管委会要协调开发建设单位将配套幼儿园列入首期项目中进行建设,并满足使用条件。

  对已规划幼儿园但不能满足小区实际规模需要的,县(区)政府、功能板块管委会要通过调整规划、扩增配建幼儿园规模予以解决;对历史形成的一定区域内幼儿园短缺问题,由县(区)政府、功能板块管委会协调教育、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等相关部门,抓好选址、规划、设计、施工等工作,保证在合适的地点建成规模适当、功能齐备、符合要求的幼儿园。

  对有幼儿园完整配建规划但未按要求开工建设或者未列为首期建设的,县(区)政府、功能板块管委会要协调开发建设单位,确定建设期限,按标准完成配套建设;对缩减少建的,要通过改扩建、补建等方式予以解决;对违反土地使用要求和规划,在幼儿园建设用地上进行其他项目建设的,依法依规予以处置。小区配建幼儿园应当与首期建设项目同步验收,幼儿园竣工验收不合格的,要责令开发建设单位限期整改,在整改到位之前,不得办理开发项目竣工验收。对违反规划要求和建设条件且不按时落实整改要求的开发建设单位,县(区)政府、功能板块管委会要责成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方案》指出,房地产开发项目中与小区住宅同步规划实施的幼儿园,凡2010年11月21日后竣工验收的,应按政策法规规定及时无偿移交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对闲置不用的,限期交付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并办理移交手续;对已挪作他用的,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收回。小区配套幼儿园无偿移交当地教育部门后,应当由教育行政部门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凡2010年11月21日前竣工验收的小区配套园,但2018年11月7日后转让、变更举办者的,以及2010年11月21日后竣工验收的小区配套园,都应依法依规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记者 庄婷婷)

标签:幼儿园;规划;功能板块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