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轿车翻入河中四轮朝天 灌云好心人赤膊救人
2019-06-24 17:3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6月18日傍晚,在灌云县同兴镇跃进门东500米处,一名女司机因驾驶不当,不慎落水,车辆倾覆翻倒,四轮朝上,河水通过车窗漫入车内。危急时刻,众多周边村民及过路车辆合力相救,上演真实版的生死时速!有的打电话报警并呼救120、有的拉救援绳、有的掀车身、有的撬开车窗进入车内救出司机……最终将被困司机成功救上岸。

  目前,获救司机已脱离生命危险。有村民将救人的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后,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好评,大家纷纷为所有参与救援的灌云好心人点赞……

  事发地点位于孟陬公路同兴镇三川村段,失事车辆坠入的河面宽8米左右,深两米左右,因最近天气较热,雨水较少,水面深度及腰。6月18日18时左右,一辆小轿车从东向西行驶而来,附近的瓜农包小二、曹兴军、左培喜、陈刚、李伟星、徐小龙等人正在田里干农活、拉家常……就听到“咚”一声闷响,抬眼一看,发现小轿车已经撞断路边小树坠入河中,而且是四轮朝天。

  见此情形,他们拔腿就往出事地点跑,一边跑一边大声向周围村民呼救,争取聚集更多的救援力量。这时,开车路过的江苏思科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灌云县供电公司下属单位)工程车上的5名职工和太阳雨集团员工王帅见状立马下车和热心村民一起展开救援……事发后不到10分钟,已经有30多人加入到抢险救援队伍。

  “当时想的就是救人救人救人,根本顾忌不上河水污浊!更来不及把手机、钱物拿出来放在岸上!”第一时间冲下河救人的包小二、曹兴军回忆,因轿车底朝上翻倒在河中,增加了救援难度,一时无法将被困司机及时救出。电力工程车队员见状,立马拿来电力作业时用的吊绳,将吊绳捆在落水轿车上,由岸边的热心村民合力将车拉成侧面朝上。

  “透过车窗,我们发现里面的司机是个女的,两眼闭着,一动不动。”包小二说。当时的车门已变形无法打开,一名工程车队员立即从车窗爬入车中,将昏迷女司机抱出。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将困在水中的女司机救上岸,为她争取了溺水救援的黄金时间。

  女司机被救上岸后,因呛入大量污水和淤泥而昏迷不醒,当时正好有懂得应急救援常识的村民,一位热心村民指导在场的年轻人轮流倒背昏迷女司机一路颠着小跑,帮助她排出呛入体内的污水和淤泥,待她恢复一些意识后,又将她放在地上平躺,对她进行心肺复苏按压,直到“120”救护车赶到现场。

  落水女司机被救护车接走后,有参与救援的村民才想起手机还在口袋,拿出来一看,已经被水泡了;还有人一摸口袋,钱好像在救援时掉了,回望河面哪里还有钱的踪影?“只要落水司机好好的,自己的这点小损失真的不算什么!”参与救人的村民曹兴军说。

  记者昨日了解到,获救女司机姓周,经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灌云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夏兴俭 张萍萍)

标签:司机;救援;车窗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