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了好几个月攒了50多元 东海小哥俩晚上离家去宁波找妈妈
2019-06-20 18:4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的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了两名独自离家准备前往宁波寻找母亲的少年,当被问及离家出走的原因时,小兄弟竟稚嫩地回答:“我们太想妈妈了,想坐车去看她。”

  当天23时,牛山派出所民警陈晨在路面巡逻时,发现两名背着书包的少年正在路边抬一辆电动车,便上前询问情况。陈晨原以为这是两个贪玩的孩子,可一问才知道,他们深夜进城的原因着实令人感动。

  “这是一对小兄弟,哥哥11岁,弟弟9岁,都是安峰镇某村人。他们的母亲长期在宁波打工,兄弟俩十分思念母亲,一番商量后决定从安峰骑电动车到县城,再坐长途客车去宁波看望母亲。”陈晨对记者说。

  兄弟俩后来的话更让陈晨的心里酸酸的。

  “警察叔叔,我们俩攒了好几个月的零花钱,好不容易攒了50多元,想着应该够买车票了,就趁着晚上爸爸和奶奶睡着的时候跑了出来。我把钱装进背包,带上行李,就骑着电动车载着弟弟出发了。没想到骑到县城时不小心摔倒了,我们正使劲抬电动车呢。”小兄弟俩中的哥哥对陈晨说。

  陈晨确认兄弟俩并没受伤后将两人带回了派出所,后经查询,陈晨确认了兄弟俩的家庭地址,立刻用警车将他们送回了安峰的家中。民警对粗心的家长进行了安全教育,兄弟俩的家长对民警连连道谢,并表示会打电话让孩子的母亲回来,以解两个孩子的思念之苦。(记者 王瑞 通讯员 袁青青 谢任政)

标签:小兄弟;母亲;电动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