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人民法院举行仲集法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2019-06-15 00:0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边进)昨日,灌云县人民法院举行仲集人民法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连云港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灌云县委书记左军出席仪式。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孙玉,灌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掌文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从华,灌云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友俊,灌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勇强等参加活动。

  

  蔡绍刚指出,一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高度重视人民法庭工作,特别是近几年来,以“一庭一品”为工作总抓手,不断加强人民法庭的硬件及信息化建设,在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的同时,积极主动参与社会纠纷矛盾化解及综合治理,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新格局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打造出“乡贤审务工作站”“五老调解室”“党建+审务工作站”等法庭品牌。人民法庭已日益成为人民法院工作的新高地。希望灌云法院党组充分认识法庭工作在人民司法事业中的基础性地位,勇于创新、积极作为,努力开创基层司法工作新局面。

  

  蔡绍刚要求,要展示好法院形象。始终把握公正司法、司法为民这条主线,保持为民情怀,坚持“方便当事人诉讼”第一位原则,把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作为改进工作的“风向标”,切实解决好老百姓不方便、不满意、不理解的问题。要参与好基层治理。紧紧围绕大局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服务,严格按照“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工作原则,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推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推进好工作创新。积极探索“员额制、监督制、责任制、保障制”在法庭的实现形式,切实提升审判质效。要大力推广“枫桥经验”,把精审判与大调解统一起来,形成以法庭为点、巡回法庭为线、法院为面,“点线面”相结合的全覆盖司法便民网络。要建设好法庭队伍。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开展“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提高法庭干警综合素养。始终坚持把司法能力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坚持加强法官职业道德和职业修养的培养,努力把人民法庭打造成为人民法院的人才培养、储备库。

  

  掌文胜书记指出,人民法庭是处在司法为民最前沿、矛盾化解第一线,与人民群众接触最为直接、联系最为紧密。希望法庭建成后能够充分发挥“前沿”阵地优势,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突出的业绩,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企业发展,为维护辖区稳定、服务新城建设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项目施工、监理等部门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工程进度,切实把仲集人民法庭建设成安全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据介绍,仲集人民法庭前身为板浦人民法庭。2015年9月,经江苏省高院批准,更名为仲集人民法庭。仲集人民法庭现辖下车镇、同兴镇、四队镇、小伊乡,辖区有花果山机场、空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辖区总面积约400平方公里,辖区人口30.38万,年均收案1000余件。2019年初,仲集人民法庭完成土地征迁工作,5月完成工程招投标,预计将于2020年初投入使用。

  

  开工仪式结束后,蔡绍刚院长一行赴连云港旭新建材有限公司和灌云县天平希望小学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向天平希望小学图书馆赠送书籍。

  

  省法院联络办副主任、扶贫干部耿春平,市中院办公室、民一庭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