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纪委落实中考巡察
2019-06-14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强)一年一度的中考又将来临,为了严肃考试纪律、规范考试秩序,灌云县纪委全程履行再监督,着力压紧压实教育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了初中毕业体育和物理、化学实验考试的公平、公正。

  考前交待责任。在全县中考(体实考)考务会上,灌云县纪委要求教科体局务必高度重视此次考试考务工作,切实履行维护考风考纪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县教育局负责人在会上明确考风考纪“十二条纪律规定”,对于失职渎职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规定,坚决严查严处并全县通报批评。对情节特别严重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责任。

  考中加强巡察。在考试期间,灌云县纪委将加强对各个考点考风考纪巡察,重点查看教科体系统管理人员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员履行监督责任情况。一看当考生进入抽签区域后,监考教师是否逐一核对考生身份。二看在跳绳、掷实心球测试中,体育监考教师是否严格按照要求督促考生脚尖不踩线球;在统分过程中,是否随机指派两名考生对统分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实验操作中,有无监考教师与考生交谈或者引导考生操作。三看体育监考教师在考生完成试跳、试掷、试跑和实验操作后,是否在考生的监督下当场宣读考生成绩,是否经考生签字确认,成绩未公布之前有无向外传递相关信息。四看现场监督人员是否督促监考教师上交手机,是否督促体育监考教师落实好统分现场学生监督工作,是否督促设好考场警界线,是否协助清理没有佩带工作证或与监考无关的人员。

  考后收集信息。灌云县纪委公布了举报电话、设立了举报箱,每天安排专人收集违规违纪相关信息。重点收集在本次考试中,各考务人员是否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足够重视,保持高度警醒,并督促教育局党委通过考前排查、考中督查、考后清查的方式,对考风考纪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严格实施违纪舞弊查处通报制,同时通过现场监督、群众举报等方式,进一步收集考务人员岗位履责情况,是否有越雷池、踩红线、碰高压线等情况。

  灌云县一直有着优良的考场考风考纪传统,加上灌云县纪委进一步落实考场巡察,必将使每一个考生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进一步实现自己的求学梦,为做社会有用人才夯实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