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76亿美元!1-4月份连云港农产品出口额全省第一
2019-06-13 11:1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通报的农产品出口数据显示,1至4月份我市实现农产品进出口4.96亿美元,其中出口额1.76亿美元,居全省第1位;进口额3.2亿美元,居全省第2位。市农业农村局统计,截至4月底,我市今年农产品出口额超350万美元的企业达到14家,其中,海湾现代、锦坤、银丰、森呼吸等企业出口增长保持较好势头,前4个月出口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超20%。

  上周,笔者来到江苏雅仕保鲜产业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在国内一流的生产线上将新鲜的菠菜冲洗、鲜切、速冻后包装成袋,这些菠菜将很快出口到日本。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吴茜介绍,“2018年我们拿到了输日调理菠菜的资质,连云港海关工作人员还专门来到我们的生产现场实地查看加工过程,对一些关键控制点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保证了我们出口产品的质量。今年我们计划全年出口速冻蔬菜和水果5000吨以上。”

  连云港海关查验三科科长何超说:“我们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积极推行一站式查验作业,通过查验中心建设、单兵设备应用等提升海关监管效能,并根据企业需求进行上门监管服务,进一步压缩了通关时间,降低了企业成本。”

  近年来,我市积极整合利用农业、商务、海关、金融、财政等部门已出台的支持农产品“走出去”相关政策,为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提供咨询。根据国际市场供需变化,我市积极巩固拓展海外市场,积极支持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高效便捷口岸。对外贸易结构持续优化,特别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农产品贸易增长呈现出强劲增长态势。今年以来,全市有出口业绩的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135家,出口示范基地建设继续领跑全省,省级以上农产品示范区、示范基地总数全省第一。

  前4个月统计数据显示,赣榆区农产品出口额达4494.56万美元,领跑全市各县区。灌南县、赣榆区和灌云县农产品出口额增长明显。“我们将积极招引农业对外投资项目,组织企业参加境外农产品促销活动,为更多的农业企业和农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做好服务。”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以继续推进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为抓手,积极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突出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主动搭建农业国际合作平台,引领全市开放型农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范郁尔 周大卫)

标签:农产品出口额;农业农村;菠菜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