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着力构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
2019-06-12 23: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海娇 张潇方)为改善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通过加强与瀛洲集团对接,将辖区的无物管小区移交给集团旗下的连云港清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统一管理,为居民提供物业服务,全面推进“街道具体负责、社区组织实施、物管公司牵头运营”的物业管理运行机制,有效解决了老旧小区无物管难题。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管理先进的新型住宅小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相比之下,一些老旧小区就显得黯然失色了。幸福路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召开老旧小区交接物管推进会,对交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由分管领导亲自带队,与物业公司负责人一同对辖区老旧小区开展实地调研、协商制定管理相关规定及服务内容。结合街道实际情况,上报无物管小区9个,并按照约定要求,做好交接前期的准备工作。

  其次,坚持基层党组织领导、居民决策、部门指导相协调的原则。召开居民物业转交座谈会5次,广泛收集居民的意见与建议,全方位做好交接事项的实施、推进与协调工作。截至目前,啤酒厂宿舍、园丁小区、德邦小区等3个有物管用房的老旧小区已对接完毕。

  下一步,街道将重点针对无物管用房的老旧小区制定科学的交接实施方案,通过与物业管理企业共同发力,逐步实现辖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积极探索和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物业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老旧小区的改造成果,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