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港城招聘6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 退伍军人、体育特长生优先
2019-06-06 15:0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消防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我市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6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

  此次公开招聘岗位包括专职消防员、消防车驾驶员,将按照报名初审、体能测试、消防安全知识笔试、面试、体格检查、政治审查、人员选定等程序依次进行。其中,体能测试为1500米跑(8分30秒及以内记为合格)、仰卧起坐(2分钟30个以上记为合格)、100米跑(17秒及以内记为合格),由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组织测试,三项成绩均达标即可,体能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50%。笔试由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组织,形式为闭卷考试,笔试满分为100分,设合格线60分,笔试科目为燃烧常识、消防常识、消防职业道德,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20%。对体能及笔试达到合格线的考生,将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所报岗位确定面试对象。面试满分为100分,设合格线60分,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30%。

  根据招聘要求,所有岗位人员均要求身高165厘米以上,且具备适应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退伍军人、退伍消防员、其他地区从事专职消防队员工作经验满2年的人员以及体育特长生优先录取。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招录从事政府专职消防员工作:曾受过治安、刑事处罚的;曾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辞退的;曾有拒服兵役、受过部队处分的;有犯罪嫌疑或违法劣迹尚未查清的;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有其他不良行为,不宜从事所聘岗位工作的。

  政府专职消防员采取“混编”模式编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共同执勤。完成岗前业务培训并合格后,将按需分配至各县区上岗。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审查的方式,截止时间为6月26日下午4时,有意报名者可登录连云港市人事考试网http://rsj.lyg.gov.cn/hrzxzx/lygrsks/lygrsks.html查看招录公告、招聘条件等。(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苏欣)

标签:消防员;消防救援;招聘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