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检查第四组来连检查工作 项雪龙陪同
2019-06-06 14:3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4日至5日,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检查第四组组长、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一行来连,重点从农民住房改善、乡村产业发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体系完善、农村改革推进、组织领导推动六个方面,对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市领导项雪龙、王东升、吴海云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盘古岭村、响石新村和灌南县李集镇新民村、新集镇徐老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百禄镇田园综合体和裕灌食用菌公司等现场,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实地检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在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市和相关县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汇报,对我市“三农”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和“五个振兴”要求,以省十项重点工程为抓手,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全市乡村振兴亮点纷呈。农村环境整治初见成效,全面启动“百村示范、千村整治”行动,《新华日报》等先后介绍我市典型做法。外向农业保持全省领先,作为全国首批试验区,连云港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成功揭牌,1至4月份,我市农产品出口额居全省第一。农民集中居住有序推进,赣榆区海头镇大官庄村、灌南县李集镇新民村、灌云县龙苴镇石村、东海县洪庄镇洪庄社区等一批新型农村社区建成使用,全市城镇“1+3+47+N”空间布局稳步推进。农村社会治理成效显著,连云区营山社区“136工作法”入选全国优秀百强社区工作法、赣榆区“新乡贤助推乡村治理”被评为“江苏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成果”。我市成为全省第三个公共安全“雪亮工程”国家重点支持城市。

  检查组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贯彻好“四个优先”要求,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要突出抓好环境整治、集中居住、脱贫攻坚三项重点工作,夯实乡村治理根基,实现乡村振兴健康有序发展;要强化政策创新,强化投入保障,强化组织保证,加快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努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记者赵芳)

标签:乡村;振兴;乡村治理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