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高考期间港城暂停渣土运输 同时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2019-06-05 10:4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为了给中高考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市城管部门开启“绿色护考”模式。6月6日至9日高考期间、6月13日至16日中考期间,我市全面暂停所有建筑工地室内外施工作业,渣土运输车全面暂停,全程禁噪护考。

  据介绍,6月1日起,市城管局工程渣土管理处执法人员已向市区所有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进行了广泛宣传,要求各运输公司在中高考期间严格按照降噪的相关规定。同时规定,中高考禁噪期间,渣土处还将对主城区住宅小区密集区域的周边建设单位、拆迁工地、施工工地及渣土处置单位进行24小时无缝隙巡查执法,实行重点工地、重点地段定人定岗,严防建筑垃圾运输车擅自处置运输建筑垃圾。市城管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一旦遇到渣土施工车辆,可直接拨打12345投诉。

  今日起,市城管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中高考保驾护航。据了解,市城管执法部门将重点查处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占道经营、乱挂乱吊、破旧广告、违章广告,垃圾清扫和收运,严查违规搭建和噪音污染。对于临近建筑工地或工厂附近的校园,着重解决噪音污染源问题,通过采取设备错时开启等疏导方式,为校园营造和谐整洁的外部环境。

  针对市民反映最多的沿街商户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现象,市城管海州一、二、三大队、高新区大队、连云大队多措并举进行执法。对于夜间烧烤产生的噪音,城管队员们采用定人定岗执法,向摊主和食客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有效遏制夜间噪音的产生。(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朱晓洁 苏媛媛)

标签:城管部门;高考;建筑工地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