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信用考评获评D级 港城1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被重点监管
2019-06-05 10:3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笔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2018年度市区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考评等级名单出炉。根据名单信息,市区(不含赣榆区)参与本次信用考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共有211家,其中,获评A级的企业共有18家,B级企业135家,C级企业43家,D级企业15家。根据相关规定,A、B级企业将获得相应政策支持;D级企业将被纳入重点监管直至现房销售。

  去年8月,我市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若干意见》,明确要加大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信用考评力度,建立信用档案,将开发企业的违法违规和不良行为纳入信用评价范围,评价结果及时归集到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相关部门将根据开发企业信用考评等级,在满足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对商品房项目申请预售许可形象进度实施差别化激励和惩戒。

  其中,A、B级房企将获得相应支持激励政策。A级企业商品房项目申请预售许可条件可放宽至形象进度达到地面以上建筑总体高度的1/5;B级企业申请商品房项目预售许可条件形象进度可放宽至地面以上建筑总体高度的1/2。对于C级企业商品房项目申请预售许可的,形象进度必须达到建筑结构主体封顶;对于D级企业,其开发的项目将被重点监管直至现房销售。此外,D级企业还将受到多部门联合惩戒,禁止进入住宅类用地“招拍挂”市场,并被严格控制购地加杠杆行为。

  根据此次公布的房企信用考评等级,153家A、B级企业将获得政策激励,15家D级企业将受到相应惩戒。市住建部门提醒,各房企要依法依规经营,积极主动履约,争做诚实守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程晖)

标签:房地产开发企业;考评;信用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