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4月连云港海州区新开工项目107个 计划总投资86.2亿
2019-06-03 12:0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位于海州经济开发区的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正式开课,首期课程围绕政务新媒体展开培训,现场超过500人聆听讲座。该项目是今年4月签约的,一个多月的时间,便完成了首期开课,背后的“海州速度”让人惊叹。

  同样彰显“海州速度”的还有电老虎工业互联网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计划在海州开发区宁海企业孵化中心成立互联网区域总部,建设以工业APP平台、含IMMCplat(智慧工业管理云)为核心的系列工业互联网及智慧制造应用集群和相关系列配套服务项目。该项目于5月15日签约,目前也已经开业。

  “冲刺‘双过半’,要的就是效率。”海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作为海州区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主阵地”,今年以来,海州经济开发区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压茬推进各项指标任务,14个当年签约、当年开工的项目正在有序推进,8个项目已于当年投产、当年见税。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是海州冲刺“双过半”的有力举措。据海州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底,全区开工在建项目212个,计划总投资496.6亿元,其中今年新开工项目107个,计划总投资86.2亿元;全区竣工项目27个,计划总投资11.1亿。

  在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的同时,招商引资工作也是亮点频频。“今年1至4月份,全区外出招商活动47次,其中海州经济开发区‘一区五园’和三个专业招商局开展招商活动30次,其他载体及部门外出招商17次,招商氛围浓厚,成效也颇为显著。”海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至4月,全区纳入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库在谈和签约项目140个,总投资402亿元。其中在谈项目87个,签约项目53个。从项目体量看,在谈内资项目中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达42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20个,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

  海州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二季度是冲刺“双过半”的关键时期,接下来,海州将继续扩大招商选资力度,多招引利于区域发展的产业链项目,多招大体量项目,多招根植性项目,形成可持续的项目支撑。同时,对在建项目进行再细分,特别是对一些体量大、对全区发展起重要作用的项目,要明确一名区级领导为责任人,从开工前置手续办理到竣工交付一推到底,且项目前置手续要通过平行办理、容缺预审来加快进度。

  “此外,我们还将坚持问题导向,由各项目牵头的区领导每月深入项目一线开展难题帮办工作,分析研究重大项目进展情况,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将强化督查,全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督促各项目投资主体和服务单位按项目投资计划开工建设,尽量缩短周期。”该负责人说。(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 王一平 王影)

标签:海州区;海州经济开发区;开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