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诗词楹联协会六一来洪庄开展采风活动
2019-06-01 22: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清锋)今天上午,东海县诗词楹联协会会长王希光一行20多人来到洪庄镇开展采风活动。

  采风团首先来到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车站村。2011年5月,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二十字方针,车站新村开始动工建设。建成的车站新村位于洪庄镇区西南侧,东邻洪夏路,南靠陇海铁路,全村845户人家,总人口为3446人,是江苏省最大规模的农民集中居住“新农村示范村”。

  随后,采风团一行来到百年历史老街——车站老街。车站老街位于陇海铁路洪庄段,老街大约建于上世纪30年代左右。老街有日本鬼子侵占洪庄时候留下的粮行、旅店、妓院、饭馆、四个炮楼、防空洞、理发店、银行等等历史建筑,透过沧桑的建筑,记载着当年那段悲惨的民族受难史。

  随着老街记忆的挖掘,诗词楹联协会会长听说在十里村曾经发生过十里狙击战役,有近300名新四军战士牺牲的时候,非常震惊。在十里狙击战现场,陈思如老人眼含热泪地回忆,那时他才九岁,第一次清楚看见那么大的飞机险些刮到了树梢,飞机的轰鸣声、机枪扫射声、炸弹的爆炸声和地面双方战斗的枪炮声不绝于耳,只能双手捂住耳朵。

  采风团一行又来到“中国好人”印学金的留守儿童之家,给正在留守儿童之家的孩子们送去了六一儿童节礼物,给每个学生发了一个书包,孩子们高兴的给采风团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带上了红领巾,让大人们也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此次通过实地开展采风活动,必将为宣传洪庄新形象、展现洪庄新面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