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一行来连调研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2019-05-29 10:5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带领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来连,围绕“开展党政领导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推进提案办理质量不断提升”主题进行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市领导张同生、吴海云、方韬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市政协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基础,以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开拓创新为动力,走出了一条具有连云港特色的提案工作创新之路,政协提案实现了由“数量型”向“质量型”“委员个人提案”向“集体提案”“全会提案”向“全年提案”转变。市委、市政府对政协提案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批示重点提案、市长和副市长领办重点提案,一批事关连云港改革发展全局的提案得到高度重视,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提案得到积极采纳,一批事关重大民生问题的提案得到有效落实。

  座谈会上,省政协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关于党政领导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和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等有关情况汇报。阎立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对我市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提升提案办理质量,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的重大意义;要突出抓好重点提案办理,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把协商民主理念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综合分析、精准办理,实事求是、坦诚相待,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努力把每一件提案办好办实办出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提案交办制度,明确办理程序,严格落实办理责任,规范答复环节,完善公开机制,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努力完善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的工作机制;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提案工作机构建设,大力提升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水平,开展提案办理质量评价,不断改进提案服务质量。

  会后,省政协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海州区、连云区的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记者张晶晶)

标签:提案;提案办理质量;提案办理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