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连云港铁人三项亚洲杯赛6月1日连岛开赛
2019-05-24 15:0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2019年连云港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一带一路”国际铁人三项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连云港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一带一路”国际铁人三项赛(以下简称铁人三项赛)的基本情况以及筹备情况。据悉,铁人三项赛将于6月1日在连岛鸣枪,目前该赛事的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项筹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

  据介绍,本次铁人三项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连云港市体育局、连云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该赛事既是铁人三项亚洲杯赛,也是首届“一带一路”国际铁人三项赛的首站比赛,是我市近几年来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体育赛事。本次比赛分设亚洲杯专业组(含国家队U系列组)和“一带一路”业余组,比赛日程分2天,6月1日为专业组比赛,6月2日为业余组比赛。专业组游泳为1.5公里(大沙湾浴场)、自行车44公里(绕东连岛4圈)、跑步10公里(大沙湾浴场入口到度假区停车场封闭式赛道4圈)。业余组和U系列组距离减半。

  自赛事申办成功以来,我市积极做好先期各项筹备活动,先后完成了与中铁协赛事承办协议的签订;在国际铁联官网、中国铁协官网发布赛事相关信息;协调中国铁协选调工作人员、技术官员、计时、兴奋剂、媒体人员参与赛事活动;完成了赛事海域水样检测;组织了赛事咨询策划服务运营单位的公开招标;完成了相关赛事文件的起草和英文翻译;成立了赛事组委会,对组委会各单位进行了职责分工;制定了总体工作方案和时间进度安排表,确保筹备工作井然有序、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自4月22日启动参赛选手报名工作以来,已有来自乌克兰、新西兰、俄罗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等10多个国家的近800名专业、业余运动员完成报名。(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朱卫红)

标签:赛事;国际铁人三项;铁人三项赛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