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民化身“光头强”滥伐杨树 灌云警方将其依法抓获
2019-05-23 1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巧园)当下,正处初夏未满天气转暖之际,一年一度的杨絮“如约而至”,漫天飞舞地笼罩着整个县城,严重影响群众的生活起居,政府部门积极出台相关措施对其进行规范治理。然而,有人在这时动起了歪脑筋,趁机滥砍滥伐,近日,灌云警方迅速出击,将4名无证滥伐杨树人员成功抓获。

  5月14日,灌云县公安局南岗派出所接灌云县林业局举报电话,称有人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擅自砍伐南岗乡岗东村叮当河西侧的杨树,请求警方协助处理。接报后,南岗派出所迅速赶至岗东村叮当河边,查看情况,发现河边西侧的杨树已被砍62棵,林木蓄积量41.23立方米。民警根据林业局提供的线索进行查证并传唤四人至南岗派出所。在所里,其中一名滥伐林木人员懊悔地说道:“我们几个都是专门做采伐,买卖树木生意的,是村里的一个村民联系我们,让我们来这边砍杨树,这些树已经被我们全买下来了,因嫌办证麻烦,我们就心存侥幸先偷着砍树……”

  

  经调查,四名滥伐林木犯罪嫌疑人分别是徐某宝、徐某江、张某、胡某标,从3月上旬开始滥伐杨树,将砍伐的林木对外销售从中获利。目前,上述四人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警方提醒:近来县城杨絮纷飞,正值杨树治理之际,但禁止滥砍滥伐。砍伐林木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规定,应向相关部门提交申请资料,审批后取得采伐许可证方能进行作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