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高181起!连云港曝光220辆逾期未审验“违章王”
2019-05-22 15:2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生活中有部分车主认为车辆六年内免检,就不需要到车管所办理年检业务,结果出现了逾期未审验的情况,更有甚者被电子监控抓拍的违法行为一直没有处理。昨日,市交警部门曝光了220辆逾期未审验且有20起以上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的“违章王”车辆,其中违章最多的达181起。

  220辆“违章王”车辆被曝光

  昨天,交警部门曝光了220辆“违章王”车辆,其中,一辆牌照为苏GXD270的车辆违章达181起,该车年检有效期至2019年4月30日,是2017年2月购买的一辆白色越野车,主要违法行为是违停和超速等。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规定: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4.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5.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驾驶逾期未检验车辆将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扣留车辆的处罚。

  查处此次排查出的220辆“违章王”均为逾期未检,交警部门提醒这些车主,不要心存侥幸心理,遍布全市的查缉布控系统随时对这些车辆进行监控,只要车辆上道路行驶,一经发现,将立即依法采取暂扣措施,达到报废标准的一律强制报废。

  “违章王”闯红灯、超速等违法行为居多

  市交通指挥中心教导员张来军说,这些“违章王”车辆多次交通违法行为有闯红灯、超速行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违停。

  张来军认为,导致这些车辆违章主要是一方面是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淡薄,部分车主和司机认为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最大后果就是罚款、记分,违法成本低。还有一些车辆本身价值低的车主认为,如果罚款金额高,大不了车被交警扣走,对发生事故后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和赔偿责任缺乏清醒认识。另一方面是存在侥幸心理,这些“违章王”的违法记录多为电子警察拍摄的非现场处罚,司机无需当场处罚,只需在年检时一并处理,部分车主或司机干脆直接脱检,认为车辆只要不年检,交警就没办法,路上也不会被查到。

  “违章王”不能办理多项业务

  张来军介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此次公布的220辆机动车,车主名下如果有其他车辆,今后其名下其他车辆的管理业务将会被限制办理。也就是说,不能办理车辆登记、车辆过户、机动车上牌、买卖车辆等。

  同时,由于这些车大多逾期未年检,一旦发生交通意外,驾驶人、车主将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保险也将不予理赔。(武娜 金涛)

标签:车主;检验;年检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