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即将上线 可找房源并核验
2019-05-20 15:0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天,市民李菲接到一个电话,对方问她是否想购买二手房,她不知道对方是中介还是卖房人,担心被骗或者增加额外的交易成本,就婉拒了对方的要求。记者获悉,我市二手房交易中遇到的这些问题将得到解决,本月28日,连云港市存量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将上线,购房者可通过该平台寻找“真房源”并核验。

  据介绍,连云港市存量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主要实现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注册管理、委托协议签订、房源认证入网、房源信息核验、房源挂牌、存量房合同网签、交易资金监管、信用评价、信用公示等交易全过程的一体化服务与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只有经过备案才能使用该平台。同时,只有经过该平台产权核验,生成唯一的房源核验统一编码,确保真实性和成功挂牌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二手房网签。“该平台无偿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房源核验和网签服务,一套房源可以在多家中介挂牌,但房源网签后各家挂牌将同步下架。”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经过主管部门备案,没有到监管部门开户的企业,其业务将会受到影响。

  想购买二手房的市民,如何寻找“真房源”并核验?据介绍,一个途径是登录连云港市存量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www.lygfdcjy.com),该平台将在5月28日正式上线。对个人来说,卖房之前有三种方式可以挂牌:委托经纪机构挂牌;自主挂牌;产权交易窗口挂牌。挂牌成功后,点击“房源挂牌”可以找到经过核验的真实房源,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交易双方还可以对中介服务进行评价,查看“红黑名单”“中介机构人员信息”等。

  第二个途径是登录连云港房地产网(www.lygfdc.com),通过连云港房地产网首页,点击“二手房”进入“港城找房”主站,可以使用地图找房,点击“核验房源”“查房价”“发布房源”“五星服务”等功能模块,同时查看“行情走势”发现新房、二手房近30日成交走势等。

  “下一步,我们还将开通微信、APP端口,方便大家随时随地了解挂牌核验房源。”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陈兵 通讯员 董承志)

标签:房源;二手房;存量房交易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