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厨房里来了三只小猫头鹰 连云港市民报警求助
2019-05-20 15: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我家厨房里有三只小猫头鹰,急需救治!”5月17日下午4时许,市110指挥中心接到热心市民李女士报警称,自己出差回家后,发现厨房里来了三只小猫头鹰。市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在了解情况后,立即指令辖区派出所前去处置。

  当天下午记者驱车来到了李女士所在的板浦菜场附近一小区,现场可以看到李女士家中厨房一个大的橱柜内,有一处由树枝稻草等物堆成的鸟巢,鸟巢内有3只毛绒绒的小猫头鹰。看到有人靠近,3只猫头鹰扑腾着翅膀。现场几名派出所民警正在想办法处理。

  当民警靠近时,3只小猫头鹰显得有些紧张,想打开翅膀飞,但由于太小却怎么也飞不起来,并且民警在现场并发现大猫头鹰的踪影。经过民警现场了解后得知,报警人李女士因为长年不在此处居住,当天回到了此处住所准备收拾一下房屋,但在检查厨房的过程中,发现橱柜内有鸟叫声,“一听到鸟叫声,我就赶紧打开橱柜,走近一看,才发现是3只幼小的猫头鹰!”李女士说,由于猫头鹰不大,自己就找来米粒等精心喂养,但其中的两只好像精神不好,“看上去像是生病了,需要专业人员救治!”李女士说,由于不忍心将3只小猫头鹰丢弃于野外,又不知道该将小猫头鹰送往何处,所以报警求助。

  据民警李警官介绍,经过现场勘查并了解到猫头鹰属于国家保护动物,需要动物保护部门专家前来处理。民警对李女士爱护野生动物的爱心善举表示肯定,随后将小猫头鹰带回了派出所。当天下午,民警联系市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在接警员的协调下,我市野生动物保护部门两名专家随后赶到了板浦派出所。在现场,专家表示,会将3只小猫头鹰带回做检查治疗,在将其喂养长大后放回大自然。(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晓苏)

标签:猫头鹰;女士;指挥中心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