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率连云港经贸代表团在哈萨克斯坦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2019-05-20 14:4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5月14日至18日,市长方伟率我市经贸代表团在哈萨克斯坦开展经贸交流活动。期间,方伟先后拜会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出席中哈地方合作论坛等活动,并拜访考察相关机构和企业,进一步推动我市与哈萨克斯坦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市领导鲁林参加相关活动。

  在拜会马明总理时,方伟回顾了连云港与哈国合作的历史,感谢马明总理多年来对我市合作项目的大力支持,并表示连云港将贯彻落实好两国领导人的指示精神,发挥好连云港作为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战略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节点的作用,借助第三届哈萨克斯坦全球投资论坛和中哈地方合作论坛举办的契机,进一步巩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运行成果,务实推进中哈合作项目,深入挖掘中哈(连云港)物流基地和霍尔果斯——东门经济特区合作潜力,加快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希望马明总理继续支持我市与哈国的相关合作。马明总理对我市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会一如既往支持连云港的发展,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在哈期间,方伟先后出席了中哈地方合作论坛开幕式、物流运输和电子商务合作论坛、全球丝绸之路城市市长论坛、第三届哈萨克斯坦全球投资论坛签约仪式及第二圆桌会议等活动,并在相关会议上作连云港市情推介。方伟表示,连云港是中亚国家便捷的出海口、东北亚国家进入中亚乃至欧洲的重要口岸,在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中发挥着重要支点作用,热切期望与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入开展物流、产能等领域合作,携手推进文化交流、旅游发展,希望与会嘉宾多到连云港走一走、看一看。

  方伟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光明大道口岸物流中心、阿腾科里铁路站、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阿克套港、库雷克港、阿克套经济特区、雅仕项目所在地及欧亚资源物流公司等处,并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国有铁路公司总裁门巴耶夫萨瓦特、阿拉木图市市长包尔詹拜别克、曼格斯套州州长叶拉雷、阿克套市市长尼亚佐夫和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就开展经贸合作、推进人文交流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我市代表团赴哈萨克斯坦开展系列经贸交流活动成果丰硕。其中,连云港市与阿拉木图市签署两市合作备忘录、与阿克套市签署友城备忘录,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与东门特区管理公司建立友好园区合作关系,市开发区与阿克套海港开发区签订合作协议,港口集团与阿克套港签订合作协议,雅仕集团与曼格斯套州签订投资意向协议。(记者 杨慧 通讯员 黄小慧)

标签:哈萨克斯坦;连云港;合作论坛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