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末连云港局部地区或迎降雨 请注意预防感冒
2019-05-17 11:3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前几天的港城天气,热情得像一把火,最高温度甚至“破3”,让大家体会了“一秒入夏”的感觉。但是从昨天开始,天气突然变得阴沉沉,昨夜后半夜到今天白天,我市还迎来分散性的阵雨天气。

  根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本周末两天也未能幸免,18日多云有时阴,19日阴,局部地区还有阵雨或雷雨,降雨还会带来一定的降温。

  具体预报为:18日多云有时阴,东北风4到5级,气温17℃到22℃;19日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4级,气温17℃到22℃;20日多云到晴,北到西北风3到4级,气温17℃到26℃;21日晴到多云,西风3到4级,气温15℃到29℃;22日晴到多云,西南风转西北风3到4级,气温14℃到30℃;23日晴到多云,西风转东风2到3级,气温15℃到32℃。

  医生提醒,由于气候会逐渐变得湿热,很可能会造成人体内湿热累积,因此,这时候我们应该做好清火和祛湿工作。医生建议,这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些清凉的食物,如莲藕、绿豆、海带等,能起到消暑止咳、生津利尿等的作用,但由于真正的夏天还没到,这一类的食物也不能吃得太多。

  此外,周末的降水会一改前几日的闷热,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人体的舒适度。但是,持续的阴雨天气中,市民还应适时关注天气变化,特别是老人和小孩要注意预防感冒。(记者 徐誉宁)

标签:气温;多云;局部地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