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过后线路价格下降 港城银发族错峰出游热情高
2019-05-17 11: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五一”小长假结束后,旅游市场也逐渐转淡。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随着节后机票、酒店等价格下降,不少旅游线路价格大幅“跳水”。不过,这一时期却是很多老年人最喜欢的出游时机,花较少的钱就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让很多“银发族”出游热情高涨。

  眼下,气温舒适,正是各个景区风景优美的时期,因此“错峰游”正当时。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我市多个旅行社的出游团虽说没有“五一”假期和暑期热闹,不过仍有不少人报名参加。其中,中老年群体占据绝大多数。

  “一直想去云南玩,听说那里的风景很美,现在不冷不热的,正好报名。”昨日,在市区一旅行社内,56岁的王兰荣和老伴正在签订旅游合同,他们报了云南6日游线路,下周就出发。王荣兰告诉记者,自从3年前开始,她每年都会和老伴在这个时候报名出去游玩,因为这个时候气温舒适,旅游景点的人也不是很多,最适合出游。

  “这几年,参团游玩的老年人数量骤增,旅游市场为此开始大量推出适合老年人出游的团型。特别是现在这段时间正处于旅游淡季,老年人闲暇时间多,存款也充足,所以在旅游淡季时,有他们的参与能让淡季不那么淡。”海州区康辉旅行社前台接待徐美说,这几天前来咨询的多数是中老年人,他们比较青睐的路线是自然风光较好的国内中长线旅游产品,一般都在5天以上。其中,排名最靠前的“银发族”最喜爱的路线是贵州、云南、张家界。

  徐美介绍,像云南、贵州这样的线路,自然风光都比较好,去云南还能欣赏到美丽的花海,贵州的原生态景点也比较多,这些都是比较吸引中老年人的原因。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现在还是一年中旅游价格最低的时候,如云南、贵州、张家界等线路现在只需要2000元左右,与暑期相比降幅达三成,可以说非常经济实惠,因而吸引越来越多的“银发族”错峰出游。

  徐美提醒,中老年群体在出游时一定要遵守国内旅游文明公约,一定要选择品牌较好的旅行社并签订正规旅游合同,不要图便宜参加低价劣质团。其次,老人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饮食宜清淡,多吃蔬果,防止便秘;不食未经煮熟的海产野味,不喝生水;最好自备水杯。尤其要注意的是,患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记得带上药,不要盲目停药;在出游时,要注意跟上大部队,遇上走丢、手机没电等情况,要想办法及时联系旅行社,千万不要擅自离团回家。

  值得一提的是,老年游客出行时,不要忘记携带离休证、老年证等相关证件,因为国内不少景点对老年人有优惠,甚至可能免票。当然,对于行程内包含的景点,老年人享受优惠或免票后,旅行社是否退还部分费用,要提前问清楚,因为部分特价线路,中途是不退任何费用的。(徐誉宁)

标签:老年人;旅行社;银发族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