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警方开展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2019-05-15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鹏程 侍常婷)今天是第十个全国打击防范经济犯罪“5.15”活动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5月15日上午8时许,灌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县城人民广场南广场设立宣传点,积极向群众普及经济犯罪相关知识。

  

  “蝇头小利莫贪图,天上不会掉馅饼。”“冒充公检法,汇钱一定假。”活动中,民警采取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播放网络宣传片等形式,直观地展示新型经济诈骗全过程,并现场讲解如何正确、快速识破骗子的“套路”,以案说法。在民警的讲解下,一个个“光鲜亮丽”的骗局被揭开了面纱,市民们纷纷表示:“现在骗子骗术更新特别快,一不小心就会上当,这样的宣传很及时。”

  活动中,民警还通过现场展示板,就“如何辨别传销”、“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如何防范信用卡诈骗”等为现场群众讲解了各类实用知识,让群众了解身边常见、多发的经济犯罪“陷阱”,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民警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