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开二度!连云港这家企业再获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奖
2019-05-15 10:5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了7家获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奖的单位,我市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江苏省企业技术创新奖,这也是恒瑞医药第二次获此殊荣。

  恒瑞医药是港城医药创新的领军企业之一,在过去几十年里一直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并探出了中国医药创新的“恒瑞路径”。一批创新成果更是让恒瑞从一家地方小企业成长为行业龙头企业。恒瑞发展的历程印证了创新就是第一生产力的实践真理。

  构建同世界接轨的企业研发体系。恒瑞医药是国家抗肿瘤药技术创新产学研联盟牵头单位,建有国家靶向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过去的几十年,恒瑞医药一直坚持持续的研发投入。2018年,恒瑞医药研发投入26.7亿元,同比增长51.81%,占应收比例达到15.33%。企业研发人员数量达到3116人,研发人员占企业总人数比例达到了14.8%。强大的研发能力也推动了恒瑞医药成为2018年国内医药行业唯一一家净利润超过40亿元的上市公司,同比2017年增长26.39%。截至目前,恒瑞医药已有4个创新药上市销售,2个创新药申报生产,一批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并有多个创新药在美国开展临床。因为出色的表现,恒瑞医药不仅受到国内资本市场的青睐,成为国内市值最大的制药上市企业,也是唯一入选2018年福布斯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百强榜单和全球25大药企排名的中国制药企业。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持续创新让恒瑞正在走向跨国企业时代,并成为中国医药板块的代表企业,参与全球医药研发。

  持续的国际化带动恒瑞走向全球市场。作为抗肿瘤药、手术麻醉类用药、特色输液、造影剂市场份额在国内市场排名第一企业,恒瑞医药是唯一一家将注射剂规模化销往欧美日市场的中国制药企业,目前有注射剂、口服制剂和吸入性麻醉剂等18个制剂产品获批在欧美日上市。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恒瑞医药连续五年位居“中国创新力十强医药企业”第一名,并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恒瑞医药依靠科技创新走出了一条中国企业崛起的新路。2018年,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74.2亿元,同比增长25.9%,税收28.37亿元,同比增长20%。(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艳 宋玉冰 张苏娅)

标签:恒瑞医药;创新药;企业技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