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到信访局接访并现场会办重点领域信访问题
2019-05-15 10:4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到市信访局会办信访案件,并对化解重点领域信访问题再部署。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下大气力化解重点领域信访问题,以勇争第一的决心和志气,推动信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聚更大力量、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市领导刘海涛、王东升、王立斌、陈书军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项雪龙对近两年来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集中反应一个地方的执政基础、干群关系、党政组织化解矛盾的能力水平,反映了党员干部是否真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信访部门履职尽责,相关部门努力配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全市信访量持续下降,干群关系更加和谐,城市形象不断提升,得到了上级和各方的好评。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树立赶超第一的工作追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标准、高水平推进信访矛盾化解各项工作,努力把连云港信访工作做得更好、更到位。

  项雪龙强调,城建领域特别是房地产方面的信访问题,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全面推进、抓住重点的工作要求,下大气力、真功夫化解重点领域信访问题,真正打一场漂亮仗。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切实维护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合理诉求和合法权益。要分类施策、稳妥推进,做到问题清楚、举措有效,规范操作、敢于担当,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加大力度、形成合力,集中利用三个月时间,基本解决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坚决不留后遗症。要关口前移、标本兼治,狠抓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进一步严格规范房地产开发工作,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依法依规处置信访矛盾,坚决查处各类违法乱纪现象和行为。

  项雪龙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大力发扬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挑起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持续深化攻坚,促进全市信访量持续下降,全力推动信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把连云港形象树立得更好。信访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服务对接,讲究方式方法,强化督促检查,不断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蒸蒸日上。

  会前,项雪龙现场会办博大新城小区信访问题。在接待室,项雪龙与上访群众面对面交谈,耐心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认真倾听大家合理诉求后,并会同市有关部门和海州区,认真研究化解意见。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积极面对信访遗留问题,本着对百姓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明确各方责任,依法依规来处置,在确保房屋质量安全前提下,做到规范操作、任务到人、限期办结,全力维护购房群众合法利益。(记者孙飞)

标签:信访问题;雪龙;信访工作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