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孩子逛庙会得看紧!巡特警一日内接到2起儿童走失警情
2019-05-13 0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谢小虎)5月11日,连云港市海州区白虎山庙会的第二天,赶会的人络绎不绝,热闹非凡!巡特警大队执勤人员在执勤期间,及时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受到了儿童家人和群众点赞。

  当日10时50分,正在鼓楼执勤的巡特警大队巡逻中队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求助,称有一个小男孩可能走丢了,一直在哭。民警将小男孩带到警车内,耐心安抚孩子紧张的情绪,并试图与其沟通,小男孩情绪慢慢稳定但一直沉默不语,无法获悉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于是,民警用电台将小男孩的情况、衣着和体貌特征上报现场指挥部,然后和其他巡逻人员在鼓楼周边积极寻找。大约二十分钟后,在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男孩的母亲匆忙来到鼓楼执勤点,看到孩子后喜极而泣,紧紧抱住孩子,对执勤人员连声致谢。

  

  当日14时20分,巡特警大队特勤中队执勤人员会场巡逻时,接到一名男子求助,称与其儿子走散了。在了解孩子走失的地点、衣着特征及相关信息后,执勤人员一方面将情况上报现场指挥部,查看有无走失人员报警信息,并及时就情况通报庙会各执勤点,进一步扩大查找范围;另一方面,执勤人员兵分三路在走散地点来回寻找。最终,在各执勤点警力的多方努力下,成功找到了走失男孩。

  在此,警方温馨提醒:白虎山庙会期间,人流量特别大,如果家长选择带孩子逛庙会,一定要看紧孩子,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一旦遇到危险或走失,请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或向身边执勤民警寻求帮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