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独居老汉醉酒后落水,民警紧急救助获锦旗
2019-05-13 0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常婷)“谢谢警察同志!若不是你们的及时救助,我还不知道会怎样呢……”昨日上午,居民李老汉将一面印有“警民一家亲 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至灌云县公安局四队派出所,提到前几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李老汉依然心惊胆战。

  5月6日晚8时许,灌云县公安局四队派出所接到居住在辖区车轴河边的渔民打来的报警电话,称其听见屋外狗一直在叫,起来发现在车轴河岸边6米远处有一个人飘在河上,情况十分危险。值班民警朱孔友立即带领同事赶到现场。

  车轴河是四队镇辖区内的一条大河,全长44.2公里,河宽达七八十米。当时天已经黑透,车轴河河边没有任何照明,住在周围的渔民听见有人落水了,都自发前来帮忙。民警透过渔民手电筒的光亮,果真发现在离河岸边6米远处有一名男子,头戴白色棒球帽,双手抱住渔民固定网箱用的一根竹竿,身体仅肩部以上露出水面。民警大声对其呼喊,该男子只“呀呀”的回应,像极了醉酒的状态。

  虽然刚过立夏,但苏北的气温依然较低,夜晚河水仍然较冷,民警朱孔友立即安排辅警向渔民借来一艘小船,带领两名辅警小心划船到该男子身边,合力将其拽上小船,送回岸上。民警立即对其进行身体检查,发现该男子浑身酒气,意识模糊,所幸身体并没有大碍。

  围观渔民有人认出落水者是住在附近的李老汉,民警立即小心将其扶上警车,按照渔民的指引,驱车将其送回家中换上干净衣物。民警从隔壁邻居了解到,李老汉今年65岁,一个人独居,有一个妹妹就住在不远的地方。民警随即联系到他妹妹,请其前来照看李老汉,才放心地离开。

  据了解,当晚李老汉外出与朋友吃饭,醉酒后独自步行回家,不料意识模糊竟走入河中。

  “想想当时的情况真是惊险,你也算命大呀!”民警朱孔友开玩笑似地说,呵呵一笑后不忘嘱咐李老汉:“今后可一定不能喝多了!”

  李老汉连连点头答应着:“是的,是的!谢谢警察同志的教诲,我一定牢记你的话。”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