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宁大道数百棵老柳树被移除 将更换约500株香樟
2019-05-10 11: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9日,海州区玉带新村多位居民向记者反映,沿海宁大道不少老榆树被人锯断后移除,不少居民对十年的老柳树被移除感到疑惑。当天上午,记者走访了相关居民、施工人员和海州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

  海宁大道边老柳树被移除

  62岁的张先生家住市区玉带新村小区,平时喜欢散步健身的他,常常与小区里朋友一起沿着海宁大道散步健身。5月9日上午,当他从小区北门出门后沿着海宁大道散步时,发现路边有不少人在用机械移除地上的老柳树。“这些老柳树,看上去都有十几年的树龄了,为何都被连根锯断后移走?”当天上午,他在热线电话里说。

  当天上午12时许,记者来到了海州区玉带新村小区北门。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海宁大道南侧人行道边上,有二十多棵柳树已经被从根上锯断,倒在地上,柳树的树身上半部分树枝等已经被截断清理走,留在地面上的树桩直径有的超过30厘米。有的树身上有一些虫洞等。记者沿着海宁大道走了一趟,老柳树被移走的路段,从海宁桥向东一直延伸到景山秀水小区附近。

  居民:十几年老柳树带来绿荫同时也有烦恼

  海宁之都小区的王女士说,这些路边的老柳树高度大约在四五米,“每年到了初夏季节,柳树枝繁叶茂,为行人带来阴凉,大家都很喜欢这些老树。”王女士说,最近确实有工人过来锯树,“有的树身上有虫洞,时间长了会倒伏,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要锯走老树。”

  沿海宁大道的一家汽修店的负责人李经理说,这些老柳树美化环境的同时,也确实给附近居民带来不小的烦恼,“每年柳树飘絮的季节,这里的老柳树到处飞絮,柳絮飞到人脸上和车子里,真是很麻烦。”李经理说,自己希望将这些柳树移除。在现场,记者发现两辆货车上堆放着不少被锯断清理好的柳树主干。施工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

  住建部门:绿化改造 500株香樟树将取代柳树“上岗”

  5月9日下午,记者辗转来到了海州区住建局。该局绿化科一位负责人介绍。之前接到相关市民反映,海宁大道两侧不少老柳树出现飞絮虫洞等问题,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相关养护人员也多次进行处理。为了改善该路段绿化环境,目前区住建部门正在对海宁大道海宁桥至郁海广场段两侧进行绿化改造。“为了解决两侧道路边柳树飞絮的问题,目前进行的改造方案为,将柳树移除后重新种植上约500株香樟树。”该名负责人表示,该路段绿化改造工程从5月8日进场施工,移除柳树后及时栽植新的香樟树,施工预计50天结束。据该名负责人介绍,在该路段香樟树种植完后,绿化人员将加强后期养护,确保香樟树生长。(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徐超)

标签:香樟树;柳树;绿化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