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一周港城多晴少雨 气温稳中有升
2019-05-07 16:5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假日,港城气温节节攀升,最高气温虽未达到30℃,但白天在户外走路多一些,身上就微微冒汗,仿佛夏天已经近在咫尺。昨日我们又迎来了立夏节气,立夏被认为是告别春天的信号,夏天快要开始了。其实不然,港城距气象意义上的夏天尚有时日。

  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一周多晴少雨,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7至9日最高气温22℃左右,10至11日天气晴好,最高气温明显回升,12日最高气温升至33℃,后期受冷空气影响,部分地区有产生雷阵雨的可能,13日最高气温下降至25℃。

  具体预报为:8日多云,南到东南风2到3级,气温12℃到21℃;9日多云,东南风2到3级,气温11℃到23℃;10日晴到多云,东南风2到3级,气温12℃到27℃;11日晴到多云,东南风转西南风3到4级,气温18℃到30℃;12日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转西北风3到4级,气温18℃到33℃;13日多云,东北风转东南风3到4级,气温13℃到25℃。

  医生提醒,立夏时节,天气仍阴晴不定,气温变化大,不宜过早换上夏装,如凉鞋、短裤等,不要让肩部、膝盖等裸露在外,以免引发关节炎、颈椎病等。(记者徐誉宁)

标签:最高气温;东南风;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