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抓三强化推动主题教育成效
2019-05-06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精心部署,创新载体,稳步推进,采取 “三抓三强化”措施,认真细致抓好此项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首先抓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园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将每个阶段的教育内容、工作重点、把握的问题及时进行安排,指导园区基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各村党组织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以简报、信息、总结等形式向园区党群工作部报告。同时,园区每次召开党组会,都要听取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对遇到的问题及时给予协调解决。

  其次抓系统学习,强化理论认知。始终紧抓学习不放松,力求从理论认知到行动统一。一是严格集体学习,确保不走过场。在学习时间上,坚持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制度,每名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3个学时;在学习人员上,实现从分管领导到普通员工的全覆盖;在学习内容上,重点学习中央和各级领导讲话、上级重要会议精神、有关政策规定以及有关经典文章等。二是创新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果。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听取专家辅导和专题讨论、读原著与体会交流相结合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

  再者抓活动内容,强化教育实效。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组织开展了“观红色电影,强爱国情怀;看红色著作,树崇高理想;瞻红色旧址,忆先辈功德;唱红色歌曲,扬浩然正气”等一系列红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红色经典电影《建国大业》,开展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征文活动。组织开展了唱红歌、瞻仰红色革命旧址、邀请老支书回院村工作经历、主题演讲、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文体比赛、重温入党誓词等,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系统的革命传统教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