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街道机关社区开展“文明养犬社区行”宣传活动
2019-05-05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闫玉梅)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养宠物狗的家庭越来越多,“文明养犬”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为了提高社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积极引导市民依法、文明养犬,防止犬只伤人,结合居民实际需求,今天,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机关社区党员志愿者联合苍梧物业开展了“文明养犬社区行”宣传活动。

  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口头宣教、横幅、电子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结合创文开展。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46种城区禁养犬种类、文明养犬的重要性,以及根据《连云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涉犬违法拒不改正的处罚规定等内容做了详细的阐述,社区为养狗人士免费发放清洁袋,并通过“文明养犬”宣传立牌,向居民普及“文明养犬”准则,如带狗外出要拴犬链、立即清理犬只遗留的粪便、让犬只保持安静不要吠叫扰民、定期注射疫苗、办理狗证等。同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纷纷在《文明养犬承诺书》上签名,表达对文明养犬的支持。此次活动使辖区居民能够约束自己的行为,文明、依法、依规养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