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公安局“95后”民警用青春书写奉献
2019-05-01 0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青年强则公安事业强,青年兴则公安事业兴”,作为东海警营中的年龄最小的“95后”,他们是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也是抓捕犯罪嫌疑人神勇威猛的战士。他们用青春书写奉献,用汗水浇灌警营。以警之名,无私奉献,他们一直都在;藏蓝青春,警色年华,他们从未离开!

  【人物档案】孙烁为,男,1995年出生,2017年毕业于江苏警官学院,并于同年8月份参加公安工作,担任石榴派出所内勤民警。工作以来,孙烁为凭着对工作极端负责的精神,积极努力钻研业务工作,以贴近群众、服务百姓、守护平安为目标,一心为民,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全部投入到了基层工作之中,先后多次受到东海县公安局和连云港市档案局表彰,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了不一样的风采。

  【从警心得】在石榴派出所工作的这两年,感受颇多、启发颇多、领悟颇多。在基层派出所工作这两年,能实实在在地、面对面地与老百姓打交道,尽自己所能为老百姓做点实事,每每看到老百姓之间的矛盾纠纷圆满化解,矛盾双方握手言和,看着老百姓嘴角洋溢着微笑,自己内心也会感到满足,这份工作的快乐感、这份奉献的价值感、这份为民的成就感足以抵过间美味美景。偶尔在侦查破案中,感觉身心疲惫不堪、束手无策的时候,想到人民群众在最紧要关头能想到我们,内心却又莫名产生一丝温暖,想到利益被侵犯人迫切渴望追回利益损失的心情,又会打起精神、重整旗鼓,继续埋头于案牍之中。然而在个别处警现场,被当事人误解和谩骂时,我甚至怀疑身上这身警服除却责任和义务,没有其他!。当邻里街坊因琐事大动干戈却又因我们的调解又化干戈为玉帛,一转身嘴角却也会扬起。经过这两年的基层工作,我深刻领悟到生命的意义在于脚踏实地做好平凡的事,于平凡中发现美,若一直如此,岁月的沉淀就是最好的诠释,我愿意用一生守护在这片热土上……

  【人物档案】王成,男,1995年出生,2018年毕业于江苏警官学院,同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桃林派出所民警,虽然从警时间不长,但是王成同志始终能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融入到公安工作中,出色完成好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他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投身于公安事业,获得领导的高度赞赏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从警心得】时间过得真快,2018年盛夏,我从警校毕业,从此告别了熟悉的校园,踏入了陌生的公安环境。和以往的实习不同,真的到自己实际工作的时候,才真正体会到警察的艰辛与不易。回望过去的这一年,虽然充满了忙碌和艰辛,但是更多的是收获了历练和成长,在师傅乔东洋等人的带领下,我已从一名警校毕业生慢慢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派出所虽然工作累,但当我看到吵闹的邻居在我的调解下握手言和时,我觉得累得其所;派出所工作忙,但当我听到走失的老大爷被送回家中的欢笑时,我觉得忙得快乐。穿上这身警服,就要做一名对人民负责的警察,人民满意了,再苦再累我觉得都是值得的,就像《刑警本色》主题曲中唱的那样:“黎明已带我上路,我不能停下脚步,善良的人在为我祝福,黄昏落下了帷幕,其实我并不孤独,再多的苦我愿意付出!”

  【人物档案】孙英曼,女,1996年5月生,共青团员,2018年6月毕业于江苏警官学院,同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西双湖派出所兴业社区民警。在社区民警的岗位上,孙英曼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各类执法、执勤活动,热心服务群众。从警以来,先后参加各类重大安保活动20余次,解决群众求助150余起。

  【从警心得】从警近一年来,我得到了学习,同时也学会了成长。2018年12月的一天,兴业社区的一位老大爷来到派出所开证明,但是需要去民政局调相关档案。我主动为大爷去了民政局,工作人员却告诉我,大爷的年龄太大,档案室里的档案没有那么久之前的,需要到街道民政办去调,于是我又从民政局跑到街道民政办,查询以后,民政办的工作人员又让我去档案局。当时已经临近下班,加上“天公不做美”,突然下起了雨夹雪。冰雨打在我的脸上,很冷。但是我想到大爷还在焦急地等待,还是克服困难赶往了档案局。经过一番查找,终于拿到了大爷的档案。当我把材料交到大爷的手里时,大爷一个劲地说“谢谢你,你太辛苦了”。当我看到大爷满意的笑容后,却并不觉得自己辛苦。“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青年警察,就像一张白纸。一定要脚踏实地,自强不息,扎根基层,情系群众,用青春的汗水与万家灯火的斑斓,在自己这张白纸上描绘出美丽的画卷。”

  【人物档案】王硕,男,1995年出生, 2018年6月毕业于江苏警官学院,同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牛山派出所治安民警。从警以来,王硕立足本职工作,热心服务群众,全力打击犯罪,受到辖区群众一致称赞。

  【从警感悟】从2018年8月我正式步入公安工作,不知不觉,忙忙碌碌,我在牛山派出所已经度过了9个月的时间。9个月的时间里由兴奋好奇,到茫然无措,在到上手适应,派出所的酸甜苦辣我渐渐感知。9个月的时间里,我有过抓捕破案的欣喜,有过接收锦旗的兴奋,有过束手无策的恐慌。虽然经常被批评,但我很感激单位的长辈们,遇难帮我解,遇错替我扛。让我在惊慌失措、焦头烂额中稳步成长。

  牛山派出所是一个神奇的派出所,所里的领导、师兄就像是上了发条,不停工作,不知疲倦。所里的氛围也特别好,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大家都在为了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就像所里会议室的标语“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悠悠从警路,奋斗为青春。很庆幸在从警之初可以在牛山派出所学习与工作,我会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传承牛山派出所的信念与光荣,打击罪恶,维护秩序,服务人民,守护平安。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