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图书馆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预备会议
2019-04-25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源远)今天下午,连云港市图书馆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预备会议。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1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文广旅局社会文化处(非遗处)处长梁继东主持。

  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人员组成由市文广旅局委派代表、市图书馆主要负责人、职工代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界代表、企业界代表、文化志愿者、读者代表等16人构成,经面向社会招募、主管局研究、公示等环节遴选确定。

  会议审议通过连云港市图书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章程和人员名单。经表决,选举江苏省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市政协委员崔月明为理事长,市文广旅局政治处主任高海云为监事长。会议研究决定,理事会、监事会下设秘书处,人员由理事会理事兼任。

  会议组织理事、监事共同学习《公共图书馆法》和中宣部等七部委《关于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的实施方案》,为市图书馆理事会、监事会科学、规范、有效发挥决策和监督职能夯实基础。

  建立理事会法人治理结构是实现公共图书馆科学治理的必要条件,连云港市图书馆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关于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的部署要求,于2016年在全市率先成立图书馆理事会,2017年被列为省级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点,2018年6月成为国家级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单位。本次预备会议的召开,为市图书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立大会的召开吹响号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