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高速车流量大 连云港交警发布交通提醒
2019-04-25 13:4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笔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交警部门安排警力,疏导交通,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确保市民出行道路畅通。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市民,2018年“五一”小长假高速日均流量25万左右,预计今年将会有小幅增长,市民出行请安排好路线,注意避开高峰易堵期。

  据悉,今年“五一”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时间为5月1日凌晨0:00至5月4日24:00,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为行驶高速公路网内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5月5日0:00起恢复正常收费秩序,各收费站实行一车一杆,发放通行卡,正常收费。

  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副大队长张名伟介绍:“高速拥堵将从5月1日下午开始,预计将在小长假首日5月1日路网车流量达到峰值,返程高峰将出现在5月4日。”小长假期间不仅高速公路免费,一些国省干道也是免费通行的,当高速公路出现大流量状况时,市民也可以利用高速公路相邻的普通公路绕行。

  目前,交警部门继续在各高速口加大对公路客车、旅游包车企业、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排查力度,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对于城市各商业中心以及景区周边道路,交警部门将会加派警力,提前设置交通分流点,必要时组织临时单向交通,一旦出现交通流量大、交通拥堵等情况,迅速采取分流绕行措施,避免发生交通拥堵。

  5月4日是回程车流高峰,高速车流量较多,为此,交警部门提醒,高速行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在高速上行驶要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道,随意变道不仅对自身危害性大,也增加了他人的危险性。行车中也不要超速行驶,不走应急车道,不随便停车。值得注意的是,不仅不能在高速公路的超车道、行车道上停车,应急车道同样不能在非紧急情况下停靠,有如厕、给孩子喂奶需求的车辆要提前注意右侧指示路牌,及时驶入服务区。(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

标签:交警部门;高速公路;市民出行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