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即日起连云港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
2019-04-25 13:4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即日起至11月底,我市将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巩固基金监管高压态势,防范违法违规行为再度抬头,保护好百姓的“治病救命钱”。

  我市今年将进一步细化定点医药机构协议内容,对违约责任条款细化量化,明确处罚措施,增强协议管理的针对性和可执行性。健全能进能出的动态管理机制,严把协议定点准入,严禁带“病”定点。严格加强协议管理,对违反协议约定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坚决顶格处理。

  与此同时,我市将加快推进医保监管诚信体系建设。研究制定医保诚信建设评价标准,建立医疗保障领域“黑名单”制度,完善欺诈骗保联合惩戒机制,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局面。严格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完善投诉举报查处管理办法,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为实现有效监管,今年我市还将推进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建设,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根据欺诈骗保行为特点变化,完善监控规则、细化监控指标和智能监控知识库,促进智能监控提质增效。探索推进人脸识别等新技术手段,实现监管关口前移。充分利用实时监控监测、大数据分析等信息化手段,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实现对定点机构、医保服务医师、医保医疗服务行为全流程整体覆盖。

  医保部门提醒广大参保人员,保管好自己的社保卡,就医购药时应由本人携带医保病历、社保卡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零售药店按规定直接刷卡结算,不要将社保卡留存在任何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也欢迎广大群众参与到医保基金监管中来,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参保人员发生的违规违法行为进行监督举报,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李玉珍)

标签:医保;骗取医保基金;定点零售药店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