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巧借远程教育促进基层党建发展
2019-04-23 12: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近年,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充分利用远程教育方便快捷实用的优势,组织农村党员干部积极做好学用转化工作,注重发挥农村党员干部在远程教育学用活动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学用结合的“排头兵”。

  加强站点建设,搭建学用平台。园区目前共有许庄村、范装村、卞浦村3个基层远程教育站点,园区认真做好远程教育学用典型培养工作,精心挑选实用性强的节目播放给党员群众学习,实行“远教+党员”“远教+农户”“远教+党建”等学用模式,鼓励党员群众把远程教育中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运用到产业发展中,不断总结和积累出新经验、增长新才干、创出新路子,切实提高远程教育的吸引力,增强培训效果。

  加强培训方式,推进“线上”、“线下”学用结合。园区结合“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有计划地加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教育培训力度,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远程教育站点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掌握生产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内容,使远程教育平台的“线上”知识与实际生产生活进行“线下”深度融合。

  巧借“海州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开启远程教育新模式。园区极推广对外宣传公众号,目前公众号关注的党员数达130人,基层党员注册率达82.5%。园区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利用公众号的学习十九大、党建动态、“两学一做”、服务基层等栏目内容进行学习,使党员干部群众能够足不出户了解园区党建动态,更深地领会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学习电商资讯、三农资讯、实用技术等内容,促进技术学用结合,满足了党员干部群众移动化、分散化、个性化学习需求,成为基层党员学习的好帮手,开启了远程教育新模式,促进党建之花遍地绽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