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贪图便宜低价购进“茅台酒”,不料被骗25万
2019-04-23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杰 李佳仪)男子贪图便宜,轻信可以低价购进名酒,却不知已陷入他人圈套,付完货款后,再未联系到对方,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近日,灌云警方雷霆出击,成功破获一起男子以低价销售茅台酒为由诈骗多人钱财的案件,远赴上海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该案涉案金额高达50余万元。

  2018年5月,经营酒行的魏先生在微信上加入一个名酒销售的微信群,想借此来拓展销售渠道。魏先生在微信群里认识了李某,该李对魏先生介绍自己和贵州仁怀茅台酒厂有关系,可以低价拿到茅台酒,并且可以使魏先生成为南京茅台经销商。2018年11月,魏先生将信将疑地从该李手中购买了几瓶白酒,发现到手的茅台酒浓香醇厚,确为真品,而且价格低廉,遂向李某追加大量订单,前后向该李支付购买成本、活动经费等一系列费用共达25万元。然而就在魏先生交了货款第二日,李某却再不见踪影,茅台酒自然也没了着落,魏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便立即向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报案。

  灌云警方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经初步侦查发现,该李还在山东、河南、四川、湖南、广西等地实施过同样的诈骗手段,涉案总金额高达50余万元。根据受害人提供的证据,警方对李某基础信息展开调查,发现李某在上海某房屋租赁中介公司上班。4月17日上午,民警朱理和夏睿驱车前往上海杨浦区实施抓捕行动,经过一番乔妆打扮,成功在房屋租赁中介公司将李某抓获。

  经查,2018年以来,李某通过伪造名片、伪造微信身份信息、制作假冒茅台酒厂工作证等方式,冒充茅台酒地区销售员,谎称能以低于市场价格出售茅台酒,编造种种理由诈骗买酒方钱款,共计作案7起,涉案金额共计50余万元。

  目前,李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