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民家厨房起火 民警冒险搬出煤气罐
2019-04-23 08: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连云港4月23日讯(通讯员 孟梦)近日,东海县山左口乡山左口村一村民家厨房着火,山左口派出所民警冒着生命危险从着火的厨房中搬出了随时爆炸的煤气罐,消除了安全隐患,赢得群众赞誉!

  4月20日下午,山左口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山左口村一居民家厨房着火,请求出警灭火。值班民警朱靖国带领队员迅速到达现场,立即组织救火,在火势稍微控制后,民警朱靖国进入厨房内,发现一个液化气罐仍在火堆中,且液化气罐处于打开状态,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为了防止发生意外,在疏散了周边围观群众后,民警朱靖国和辅警王琪立即用毛巾包着漏气的液化气罐并迅速抬起冲向屋外,放到空旷地进行冷却,最后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将所有火苗扑灭。

  此次救火过程中,派出所民警、辅警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庄严履行了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将损失降到最低,赢得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民警提醒大家:家中失火切记不可慌张,首先要及时切断电源并报警,最好能备个小型灭火器,一定要提醒身边亲朋好友注意消防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