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警方集中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2019-04-18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何丽婷)“老人家,您不要着急,慢慢骑,下次再等红灯,一定要把车停到斑马线内,这样更安全。”今日上午,灌云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友俊走上县城街头,叮嘱一对正在骑电动车出行的老夫妇,骑车上路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灌云县公安局针对路面行、非机动车逆向、越线、闯红灯等不文明违法行为,组织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4月18日系集中整治的首次统一行动,该局组织交警、巡特警等部门150余名警力,上路检查整治。行动中,以县城为重点,在城区五交化路口、小鸭河路口、伊山路与健康路交叉路口、西环路与人民路交叉路口、长安大道与伊尹路路口、振兴南路路口等6个执勤点,人、车流量大的要道口开展整治。

  整治行动期间,灌云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张友俊亲自上路参与行动,仔细查看城区路面交通基础设施,并对下一步的规划改造提出具体要求。此次行动中,该局对辖区内非机动车违法多发、事故频发路段进行集中整治,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合理设置执勤点,灵活部署警力,有针对性地加大对非机动车的管控。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民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教育,处以扣车、罚款的处罚,并录入违法系统。对拒不配合执法的违法驾驶人,依法取证,严厉打击。截止18日下午16时,共查处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

  “通过之前开展的一系列整治行动,现在路面行驶的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越线停车的现象已有所减少,但此类不文明行为尚未杜绝,仍时有发生,希望通过我们的常态与集中整治,能够有效的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此类违法行为的发生。”灌云县公安局副局长徐勇说道。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主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管理,打造整洁、有序、便民的市容交通环境,灌云县公安局合理增补了部分非机动车停车线,在人流量较大、空地区域较多、商业圈等重点路段和范围,增划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并增设非机动车停放标识。同时,加大日常巡查管理力度,对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辆及时规范,对劝阻不改的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处罚,并联合学校、企业、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和文明劝导活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