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到灌云开展“法进千企”走访调研活动
2019-04-18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笑)昨日上午,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涛一行到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县经济开发区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灌云县委常委、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谭树林,灌云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勇强等陪同调研。

  唐涛副院长一行在谭树林常委、李勇强院长及相关企业负责人陪同下,走访调研江苏天生港港口有限公司、江苏远征化工有限公司、江苏科伦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连云港花茂日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参观了港口、企业生产车间,询问了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司法需求,并征求了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谭树林常委通报了临港产业区对园区企业在环保整治、安全生产以及园区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谭树林常委表示,目前园区企业因停产整顿面临各种各样问题的凸显,矛盾突出,但县委、县政府坚持绿色发展的决心不会变,在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关键阶段,市中院主动到园区和企业走访调研,体现了司法机关护航地方经济发展的担当。县法院能够紧跟市中院“法进千企”专项活动决策部署,重视支持园区发展,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准、排查力度强。希望市县法院能够在涉企法律纠纷化解方面加强专业指导,助力地方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勇强院长通报了县法院涉园区企业案件受理情况,并就支持园区经济发展、企业矛盾化解、临港产业区巡回法庭实体运行等方面提出具体安排。针对园区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就涉及化工企业案件受理、保全、审判和执行等事项也同步作出具体安排。

  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唐涛副院长表示,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市中院开展“法进千企”专项活动,目的就是问计于企、问需于企,依法服务和保障企业及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依法帮助企业防范风险和化解矛盾。下一步,市中院将会同县法院,梳理产业园区转型升级阶段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精准施策,为园区和企业绿色发展、高质发展进入快车道提供法治保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