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钱“捞人”反被骗 连云港民警跨省追回45万元
2019-04-17 11:2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触碰了法律本应受到法律的制裁,有人偏偏想投机取巧逃避法律制裁,最终落入骗局,人财两失。近日,高新区警方破获1起涉案金额达45万元的重大诈骗案件,抓获2名以帮忙“捞人”为诱饵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去年4月,史某的生意伙伴陆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抓获,史某为了能够“救”出陆某到处找关系,其间,通过胡姓朋友介绍结识了在衡阳电视台工作的张某,张某声称自己有熟人,打了包票能够将陆某“捞”出来,但是需要100万元的活动经费。史某病急乱投医,一次性转给张某45万元。事实上,张某并没有去找她所谓的“熟人”,而是将其中30万元给了其朋友何某,让其去疏通关系。而何某只是另请“高人”吃吃喝喝一通,花费十多万元,“捞人”的事情也一直没有下文,剩下的钱反而被其还了自己的欠款。

  钱也花了,几个月的时间一点动静都没有,史某开始怀疑自己被骗了。史某和胡某一同向张某讨要45万元“活动经费”。而此时,何某把30万元花得精光,张某手里剩下的15万元也已经挥霍一空。

  事已至此,人财两空。2018年12月份,家住市高新区的史某来到高新区分局郁洲派出所报案。高新区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在确定嫌疑人的工作地点和住址后,2019年1月下旬,郁洲派出所组织专人驱车前往距连云港1400公里的衡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在对张某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审讯后,效果并不理想,民警便将嫌疑人带回作进一步审理。为使真相水落石出,4月初,民警再次来到衡阳,随后立即对嫌疑人何某展开突击审理,近两个小时的审讯,案情逐步露出水面,何某承认了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

  经调查,张某、何某均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两人对自己的诈骗行为后悔不已,并积极筹钱,现二人已将45万元退回。目前嫌疑人张某、何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顾燕杰 郑玉龙)

标签:新区;嫌疑人;警方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