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警方追踪摧毁三人盗窃团伙,带破多起案件
2019-04-17 0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周宗江) 连云港海州区3 个张姓青年,为了偷盗时不被警方锁定,竟然开着租来的套牌车疯狂盗窃。可别说,这种做法还真给警方带来了不小的难度。然而,好景不长,他们还是被技高一筹的警方一网打尽了。3人交待,偷盗的目的是为了玩游戏和购买毒品供自己吸食。4月9日,3个臭味相投的毒友已被依法批捕。

  凌晨 医院惊现神秘魅影

  凌晨是人们熟睡的最佳时间,也是睡梦中人防范侵扰的薄弱时段。这不,2月18日凌晨海连路某医院就闪出了一个令人惊魂的魅影盗案。

  2月中旬,潘先生的儿子因病住院,2月18日轮到潘先生的妹妹陪护。白天忙了一天,她感到很疲惫,待侄儿入睡后,她也早早进入了梦乡。凌晨2时许,她在迷迷糊糊的状态中,总感觉有个陌生的黑影在悄悄进入了病房,潜意识中,她以为是医院的工作人员,就没尽力睁眼细瞧。没曾想,那黑影没有去给孩子量体温、查病情,而是幽灵般地摸向了病床边的桌子,快速拿起桌面上两部正在充电的手机冲向门外。

  潘女士的妹妹一见,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赶紧翻身下床边喊“抓小偷”,边追了出去。但追着追着,她就放慢了脚步,因为夜色较暗,她不知黑影带没带凶器,即使追上,对方没凶器,她也不是人家的对手,所以,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小偷从楼梯间跑掉了。随后,她就报了警。

  追踪 嫌疑车竟然是套牌

  接警后,新东派出所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立即展开了调查。

  他们在前期线索的基础上调取了当晚病房走廊上的监控录像,不久发现当日凌晨2时许,有个戴着休闲帽、穿着一身黑色服装、身高1米73左右的可疑男子进出过该病房,但由于夜间走廊灯光昏暗,监控没能拍摄到嫌疑人的清晰面貌。办案民警立即延伸侦察范围,启用了警方的“天眼”系统,排查了此时段经过医院门口的所有人员,终在两个小时后发现了一名可疑的黑影。那黑影逃至大润发附近,在一个隐秘的地方上了一辆轿车。很快,侦查员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该车车牌号码。可没曾想,虽然柳暗花明了,却没见到那一村,因为该车是一辆套牌车!办案民警再次陷入了山重水复的境地,他们断定这是一起经过精心谋划的团伙盗案。

  通过技术手段深入侦查,民警最终确定了嫌疑车的真实牌照,可车主却与此事没有任何干系。为避免打草惊蛇,他们放弃了以车查案的方法,选择了难度更大的侦办手段,并于3月初成功锁定了当日的驾驶员张一,随后采取蹲点守候的方法,于3月3日傍晚在新孔北路某小区将张一、张二同时抓获。谁知,这两人都不是潜入病房偷手机的人!

  为争取从宽处理,自知有罪的张一、张二很快交待了2月18日凌晨偷手机的人是他们的家族成员张三。办案民警于是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张三家将其缉拿归案。再次意外的是,通过审查,居然又带出了一些让人难以想像的案件。

  可恶 自家的财物也下手

  “三张”交待,他们是浦南镇同一个村庄的人,都是80后,且年龄相差无几,自小就常在一起玩耍,彼此有着共同的语言。因为三人都吸毒,赚钱不够花的,所以就偷东西了。

  他们还供认,起初,张三在管桩厂上班,他知道单位的铜板(每块30公分、3斤多)用量较大,价格较高,就打起了铜板的主意。他每次偷三四块放在自己衣服里,然后集中放在厂里一个隐蔽的地方,收集到20多块,就用用电动车运出去卖掉,2018年12月和2019年1月期间,两次偷了1000多斤,卖了2000多元。

  考虑到这方面来钱顺当,春节期间,他就将这个消息告诉了正在为钱犯愁的张一、张二,三人一拍即合,马上分工、联手行动。从初三到初五,连续三天下半夜开着张一租来的轿车到厂房旁,张三翻墙而入,张二在外接应,张一在车上望风,然后将到手的铜板连夜运到废品收购站,三次共卖了3000多元。因考虑偷多了会引起单位的注意,所以从2月下旬起,他们就决定转换“战场”,选择了凌晨时分警惕性不高的医院和便于逃跑的平房居民家实施盗窃,并连续成功偷了7部手机,得来的手机有的卖掉了,有的换了毒品,赃款很快就挥霍一空了。

  目前,这三个家族成员已被依法批捕,其他涉嫌收赃、贩卖毒品的不法分子正在追查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