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贪玩游戏被爸爸训斥 灌云13岁男孩留言“来世再见”后出走
2019-04-15 14:2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因贪恋玩游戏被父亲说了几句,灌云13岁男孩晓瑜(化名)竟然留下一张“来世再见”的字条后离家出走。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最终在农贸市场将孩子找到。近日,晓瑜的父亲王先生给派出所民警送来了锦旗致谢。

  “对不起,爸爸妈妈,让你们操心了,来世再见。”3月31日下午,灌云的王先生回家时,发现自家门上贴着一张小字条,他一眼就认出这是儿子的笔迹,脑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儿子出什么事了?”王先生赶紧报了警。

  当晚6点左右,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民警赶到报警人家中。孩子留下厌世字条离家出走,情况紧急,民警一边安抚王先生夫妇,一边仔细问明孩子当天的情况。王先生说,当天下午他带儿子去逛超市,看他贪玩游戏机不肯回家,便说了他几句。当时没把这事放在心上,也没注意到孩子的情绪变化。

  民警了解情况后,决定兵分三路展开寻找。一组民警调取小区出入口、周边路口监控,另一组民警陪同家属走访晓瑜的同学以及可能去的亲戚家,其余民警根据王先生提供的孩子穿着特征,发动小区保安和群众在小区周边寻找。

  民警发现,当天下午3点,晓瑜从小区东大门出去穿过马路,就从监控视频里消失了。因马路对面是一片正在拆迁的工地,没有可以调取的视频监控,视线进入盲区。眼看已是深夜11点,还没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孩子年龄小,身上既没钱也没身份证,没去同学亲戚家,应该会先找个地方栖身。民警让王先生夫妇先回想一下除了小区外,还有没有其他住处或孩子能找到的住处,王先生称,他家在农贸市场有间卖水果的门面房,但在报警前已经去找过,没发现孩子。

  民警立即调取农贸市场外的监控,监控中显示,晚上9点,晓瑜从路口红绿灯处经过往农贸市场方向走去。当打开水果门面房房门时,众人发现,晓瑜正蜷缩在床上。看到前来寻找的父母和警察,晓瑜抹着眼泪说:“爸爸妈妈,我错了,我好害怕……”

  随后,王先生夫妇带着儿子回了家,此时已是次日凌晨,望着一家三口离去的背影,民警才返回派出所。(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吕凤杰 王静)

标签:民警;农贸市场;孩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