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获詹天佑奖
2019-04-15 14:2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该奖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设立,表彰奖励在科技创新与新技术应用中成绩显著的工程项目,每年评选一届,国内水运工程仅一个名额。这是我市港口水运工程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呈人字形布置,已有连云港港区航道由15万吨级跨越到30万吨级,新开辟徐圩港区航道至30万吨级,是我国投资规模最大的沿海航道,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淤泥浅滩深水航道。其建设条件复杂,是淤泥质海岸建设深水航道的典型代表,在技术上面临诸多挑战。该项目指挥部遵循科研指导设计、施工的理念,成立由交通运输部历任总工领衔的行业权威专家组成的顾问与专家组,全程指导工程建设,并组织开展国家863科研《开敞海域淤泥质浅滩深水航道建设关键技术研究》等一系列研究,攻克了岸滩稳定性、航道回淤、航道疏浚施工、围堤结构等关键技术难题,取得了一批创新成果,有力地支撑了工程实施,为我国开敞海域淤泥质浅滩“浅水深用”建港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成功范例。

  一期工程的建成,标志着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建设取得了关键突破。同时,有力地支撑了港口能级及空间的跨越式发展、石化产业及原油储备战略布局,以及“东中西区域协调发展”“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等多项国家战略的实施,经济和社会效益巨大。(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娜)

标签:航道;连云港港;水运工程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