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一10岁儿童脚滑不慎落水 环卫司机跳河救人
2019-04-12 10:5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有小孩落水啦,快救人啊。”3月31日,一名洒水车司机途经海州区岗埠农场振兴路时,突然听到不远处河边传来呼救声,一名儿童正在溺水下沉,紧要关头,他没有一丝犹豫,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将儿童救起。

  原来,这位环卫工人是海州区环卫处岗埠农场分公司的一名洒水车驾驶员,名叫徐长青,2018年6月刚入职。虽然从事环卫工作时间不长,但平时工作兢兢业业,受到领导同事一致好评。

  当天14时,徐长青像往常一样开车到岗埠农场振兴路刘口小桥西侧加水时,发现40米外的河边有一丝异样,一个孩子在岸边哭嚎直跺脚,另一个孩子在水里伸手挣扎。在这紧急关头,徐长青一边奔跑一边迅速脱下外套,顺势沿护坡石滑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下水后,徐长青费了很大的力气游到孩子身旁,搂住孩子的后腰并向上托举,奋力向岸边游去,几经努力,才把孩子拖上了岸。

  看到被救的孩子脸色乌青,双目微闭,在周围热心人的帮助下,徐长青将孩子头朝下,拍打孩子的后背,孩子吐出灌入肚子中的水,哇地哭出声来。看见落水儿童恢复神智后,徐长青并没有声张,而是默默地消失在人群中。

  正是循着目击者的线索,获救儿童的家长几经周折,终于在昨日将一面锦旗送到岗埠农场管委会答谢救命恩人。此时,大家才知道徐长青的救人事迹。

  面对感谢,徐长青谦虚地说:“我也是一位父亲,看到孩子落水,心里非常紧张。救人是本能,毕竟是一条生命,谁碰到都不会袖手旁观的。”

  据了解,获救儿童叫小丁(化名),今年10岁,当时正和同伴在振兴风景河边玩耍,由于脚滑不慎落入水中。目前,获救儿童身体状况良好。(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董瑞)

标签:孩子;农场;洒水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